还没想好墙头是谁

张译x你 | 第十三集 住进他家里了?

  张译没想到你的自愈力这么强。

  很快就恢复了平时欢天喜地的样子,甚至还迅速跟工作室新来的小伙子打的火热。

  “爱情的火苗又燃烧起来了?”张译在看到你跟摄影师加完微信后忍不住发问。

  “哪有?我拿灭火器立刻喷灭!”

  张译摇摇头,表示搞不懂年轻人的想法。

  你聪明的很,才不会跟每天一起工作的人谈恋爱。

  学校里也有人追你,你偶尔也会跟看的顺眼聊得来的男孩子尝试约约会。

  最后跟追了你一个月的学长在一起了,每天你侬我侬,偶尔他还会去张译公司接你下班。

  “小伙子感觉有点浮夸,你喜欢这一挂的?”

  你看了一下正在跟经纪人姐姐聊天的男友,觉得张译的点评也有道理。

  你看中学长长得帅声音好听聪明技术好,当然也无可避免的得忍受他爱装逼的性格。

  “没事,技术好我都能忍。”你无意识的回答了张译。

  他惊讶的看了看你,你意识到自己说错话,脸腾的一下红了,赶紧过去拉着男友离开。

  断断续续你在张译工作室实习了一年,马上暑假你请假要跟男友去旅游。下班的时候刚好张译工作结束,开车顺路送你回学校。

  车在学校门口刚停稳,你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旁边站着一个女孩。

  你刚准备下车,就看到男友搂住女孩的腰,送上深情一吻。

  “哎”张译也看到了,他一时不知道是该开车带你离开这儿,还是先捂住你的眼睛。

  你打开手机,开始打电话。

  “喂,宝贝,你在哪儿呢?”你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发抖。

  “啊,我我我…我收拾东西呢,明天咱们不是得早点出发吗”

  你看着男友慌乱的接起电话,还不忘对着女孩比一个噓的动作。

  “那我一会儿到学校门口,你能不能接着我啊?”

  “啊?宝贝,我刚洗完澡,估计下楼…”

  话还没说完,学长就感觉后脑勺一阵剧痛。

  回头发现是你,一下子慌了神。

  你一巴掌打到他脸上,开始疯狂的撕扯他。

  刚刚跟他接吻的女生见状冲上来跟你撕打在一起,你只顾着打他,没留神被女生扯住头发,拽倒在地上,痛的直流眼泪。

  泪眼朦胧中你看到那个女孩摸着学长的脸,问他疼不疼,想站起来,但是根本没力气。

  突然你感觉整个人被提了起来,被圈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没事吧?”是一个温柔的男声,一遍一遍的问你。

  你的眼泪又忍不住开始决堤。

  学校门口的保安报了警,你被警察带去做笔录。

  警察看到张译很惊讶,张译说自己是你哥,一起陪着你到了警察局。

  学长大概觉得对不起你,选择了和解。

  张译全程没怎么说话,在警察例行教育的时候像家长一样乖巧听完了全程,并且替你向警察保证再也不会了。

  出了警局,张译开车带你回学校。

  “给人脑袋打个大洞,心里痛快了?”

  “不痛快,下手轻了。”

  “再下手重点,你就进去了!”

  “对不起啊”

  “干嘛突然跟我道歉?”

  “对不起害你帮我处理这些事情,还被那么多人认出来。谢谢你”

  “谢我干嘛,你应该谢谢它”张译举起你刚才的“凶器”,你才想起来刚才气急了,你竟然拿的是张译的奖杯。

  “今天真的太麻烦你了”

  你跟着张译进了门,小心翼翼的放下手里的“凶器”。

  宿舍楼早就关门了,你根本回不去,又没带身份证,只好跟着张译回家。

  “随便坐。”

  张译给你拿了一双女式拖鞋。

  你坐在沙发上打量着房间,突然呼啦啦的跑出来三只猫,围在你身边打量你。

  “忘了跟你说,我家里猫多,你别怕,果子你别吓着姐姐”

  张译端着一杯水出来,看到果子正乖巧的趴在你腿上被你顺毛。

  “哎?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果子,你还有这么听话的时候呢?”

  张译把水杯递给你,突然来了电话,他起身去书房打电话。

  打了很久都没出来,把你生生等困了。

  或许是累了,也或许是又难过又累了,你睡得特别沉,以至于张译想把你叫醒去房间睡的时候,叫了很久你都没什么反应。

  张译很纠结,让你在沙发睡一晚感觉不舒服,叫你你又不醒。

  纠结了很久,他还是决定抱你去客房。

  他小心翼翼的抱起你,把你放在床上的时候,才发现你眼角还有眼泪,轻轻的用手指给你擦掉。

  “果然还是很难过啊”

  他给你把空调调到合适的温度,盖上被子,准备出来的时候,果子又溜了进来。直接跳到床上,窝在你旁边准备睡觉。

  “果子你小子,下来!”张译不敢大声,只能用气声喝令果子。

  果子并不听他的,甚至扭过头不看他。

  “见色忘爹是吧?”张译骂了两句还是出去了。

  你早上是被果子踩醒的,他要出去上厕所,急得上蹿下跳。

  你揉着眼睛给果子打开门,刚好看到张译在做早饭。

  “醒了?过来吃点吧”

  你迈开步子往餐桌走,突然感觉什么湿湿的,一低头发现胸口的衣服全湿透了。

  你低头闻了闻,很快猜到了罪魁祸首。

  “那个,哥,我能不能洗个澡?”

  吃完饭,你跟张译借用洗衣机。

  “我来,果子犯错,我替它弥补!你坐着吃饭就行。”

  你刚咬了一口鸡蛋,猛的想到什么,冲向洗手间。

  张译刚好抓起你扔在洗手台的衣服,一件蕾丝内衣从他的指缝里落到地上。

  “还是我自己来吧!”你脸腾地一下红了,赶紧抓起内衣攥在手里。

  “啊,确实是,我…你…你来吧”张译的脸似乎也红了,他把衣服塞进你手里就逃出了洗手间。

  你听到果子在外面被张译狠狠教育了一顿。

  

  

  


  

  

评论(20)

热度(2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