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想好墙头是谁

张译x你 | 第十一集 聊聊第一次

  被骗了吧!聊聊第一次见面。

  老师都说你是人精,你刚进大学,就跟老师关系处的很好。尤其是编剧课的老师,他把你当女儿一样的。

  期末成绩下来,全A,你激动坏了,编剧老师答应你期末全A带你去剧组长见识,总算是没辜负努力。

  你拎着行李箱跟老师到剧组的时候,才凌晨5点,但是一点没影响你满腔的热情。

  老师让你在休息室门口等他,他出去打电话。

  你好奇的在走廊里溜溜达达,刚走到一扇门前面,门突然打开了。

  “明星!”这是你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念头。

  黄渤佟大为一前一后走出来,并没有注意你,转身跟身后的人告别。

  你从他们俩身体的缝隙里看到笑眯眯的张译,他伸手拍了拍黄渤的胳膊:“行了,哥,你们早点休息!”

  面前的两个转身离开,你刚好跟张译面对面。

  你认识他,知道他,还很喜欢他的演技。想打招呼又觉得有点冒犯,好像那一瞬间丧失了表达能力。

  张译还在目送离开的两人,你被他手里的烟呛到,忍不住咳出了声。

  张译才注意到目前站着一个小姑娘,吓了一跳。

  “哎哟,姑娘,你在这儿干嘛呢?吓我一跳”

  你眼尖的注意到张译把烟藏到了身后。

  “我…”大脑一片空白。

  “你是工作人员吗?”

  终于回过神了,你赶紧解释:“我是王老师的学生,老师带我来剧组学习学习。”

  张译眼睛一亮:“老王?老王来了,太好了!我正想跟他聊聊呢!”

  你看着眼前这个年近四十的男人,露出孩子般纯粹的笑容,忍不住跟着一起笑起来。

  “老师打电话怎么时间这么久”你坐在张译休息室的沙发上,看着张译认真的看剧本,整个房间里安静的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

  一阵风吹过来,你忍不住打了个寒战,因为休息室里就你们两个人,许是为了避嫌,张译特意开着门。

  “我出去抽根烟。”张译起身出门,还随手带上了休息室的房门。

  “明明刚刚一直在看剧本,怎么发现的?”你暗暗嘀咕。

  你掏出手机给老师打电话,还没等打通,就听到了老师在门外跟张译寒暄的声音。

  善谈是张译留给你的第一印象,那天晚上张译拉着你的老师聊到天亮,一直聊到你在沙发上沉沉的睡去。

  跟着老师一起安顿到定好的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七八点。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

  老师给你打电话交代说今天有一场重头戏。要带你去现场观摩。

  你兴奋坏了。这个电影里的演员全是你喜欢的演技派看他们现场飙戏肯定特别的过瘾。

  你没想到现场近距离看演员表演,你会哭的比演员还厉害。

  这场是张译的哭戏,一个失去孩子父亲绝望悲伤的眼泪,催得整个剧组的工作人员都眼泪涟涟,包括站在远处的你。

  你感觉心里难受极了,甚至无法在现场的气氛里再坚持呆下去,跟老师说了一声便进了休息室。

  你第一次被演员的现场感染力震慑到,眼泪不住的往下掉。

  突然外面一阵喧闹,张译和老师一起进了休息室,刚好看到在抹眼泪的你。

  “你看看,你这演技不拿影帝说不过去啊,我学生还在这哭呢!”

  张译全然没了刚才撕心裂肺的模样,露出一丝腼腆的笑容递给你一张纸。

  “姑娘,别哭了。”

  你接过纸巾的时候,不小心接触到张译的指尖,一阵酥酥麻麻的感觉传遍全身。

  后面的一个月,你每天跟着老师看他们拍戏,其实整个电影的气氛还是蛮压抑的,很多时候导演喊咔以后大家都很沉默。

  张译就成了活跃气氛的人,经常跟剧组的人开开玩笑,让大家在紧张的氛围里能得到一点喘息的机会。

  闲下来基本每天他都会跟其他演员和你老师一起讨论剧情剧本演技,所以你有很多跟他接触的机会。

  也慢慢跟他熟络起来,一开始叫他张老师,熟悉了以后他让你喊他叔,你偏偏喊哥。

  “你看起来一点不像叔,把你叫老了,就喊哥行不”

  “我大你18岁呢,努努力都能当你爸了”

  “译哥!”

  “没大没小的!“听起来不像责怪,像是嗔怪。

  你喜欢动物,也招动物喜欢,剧组附近常有流浪猫流浪狗,你闲人一个,经常趁着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溜出来喂猫喂狗,跟它们玩儿。

  张译也爱动物,经常趁剧组休息的空档跟你一起溜出来喂猫喂狗,一度剧组附近的野猫野狗见了你俩都跟见了亲人一样,撒娇蹭腿讨食。

  这天剧组收工早,导演组织了一大堆人聚餐,你跟着老师也被安排了一个位置,大大小小的领导人物纷纷落座,你也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张译几乎是最后一个才来,一来就奔着你旁边的位置去了。

  一路上被各种大佬领导拉着劝着,一群人位置挪来换去,张译腼腆的笑容又出来了,连连摆手,导演也拗不过他,让他坐在了你旁边。

  “你干嘛坐这里啊?”你小声问他。

  “这里自在呀。”他也小声回应你。

  “你这么大年纪还怕社交啊?”

  “谁说我年纪大了,我不是你哥吗?”

  你被张译逗得笑出了声,所幸桌上的人都忙着社交,没工夫搭理你。

  导演几次三番cue到张译,想让他加入话题,张译不是装醉就是装糊涂,把话题又给岔开。经纪人也拿他没办法,毕竟能应承几句,老老实实坐在饭桌上,不扣桌布,导演已经谢天谢地了。

  酒桌上的话题纷杂混乱,加上男人多,话题走向逐渐变得让你坐立不安。

  你趁人不注意,悄咪咪的掏出一个打包盒,把面前的食物塞进打包盒里。

  跟老师扯了个肚子疼的借口就溜了出来。

  “都饿坏了吧?今天咱们吃高级晚宴!”

  猫猫狗狗们等候多时,你刚把食物放在地上,它们就一拥而上。

  “你怎么才来啊,小可怜?”

  小可怜是你给一只小土狗起的名字,它腿似乎受了点伤,走路总是一瘸一拐的,抢食物也抢不过别的动物,总是等别人吃完才敢吃,因为总是吃不饱,瘦的皮包骨头的。

  “可是我这里已经没吃的了,怎么办?”

  小可怜圆溜溜的眼睛期待的看着你,你有些不忍心,想再溜回去“偷”点食物出来。

  “要不说咱们兄妹两个心有灵犀呢!”

  你转头碰上了拎着一兜子食物的张译。

  你看着埋头猛吃的小可怜,心里有些悲伤。

  “小可怜啊,过几天我们就不在这里了,到时候你怎么办呢?你抢不到食物怎么办呢?”

  “可是我也没办法养你,没办法带走你,我好像什么也帮不了你,怎么办呢?”

  你越想越难过,眼泪也开始大滴大滴的落下来。

  “哎哟,拍哭戏呢?"张译凑过来看你,你把头扭到一边。

  “你怎么没帮它呢?你帮它们吃了一个月的饱饭,陪它们玩儿了一个月。”

  “那以后怎么办呢?”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只能做我们能力范围里的事情,但是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张译点了一根烟,吐出来的烟雾遮住了他的脸,你看不清他的神情,心想可能场面在剧组他已经习惯了吧。

  终于到了杀青这天,大家都成了自由人,可以随意走动合照。

  你也要跟老师回学校了,你赶着出发前,去跟小可怜它们告别。

  转了好几圈,也没在熟悉的地方看到它们的影子,叫了好多声也没得到回应。

  “别找了,它们不在这儿了。“

  张译不知道什么时候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你身后。

  “什么意思?它们怎么了?“

  “小可怜我托剧组的朋友带它去医院治腿了,其他的亲人的我给它们找了收养的主人,喜欢自由的我让这边的朋友给安排了一个集中喂养的地方。“

  “真的?“

  “我干嘛要骗你“

  “你那天不还说我们只能做能力范围里的事情吗?“

  张译笑了,伸出手,揉了揉你的头:“对啊,你的能力范围里已经做的很好了,作为一个大人,能做到一些超出小朋友能力范围的事情,应该不奇怪吧?”

  你的心莫名的跳的很快,只是你并不知道这种感觉叫做心动,你只当是快乐开心的情绪带来的副作用。

  

评论(5)

热度(2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