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想好墙头是谁

张译x你 | 第十二集 年轻人谈恋爱就是好啊

  你以为那是你跟张译唯一的一次交集了,尽管加了微信,但你也没什么话跟他聊,偶尔就是拍一拍你在学校里喂的流浪狗流浪猫给他看。

  没想到很快就第二次见面了,因为你成绩不错,老师给你找了一个工作室实习的机会,你报到的第一天就碰到了张译。

  “哥?”

  “哎?”

  “这么巧?”

  其实也不巧,老师给了张译两个选择,一男一女两个实习生,他选了你。

  张译是一个工作极认真的人,要求也不多,很多时候你都是听从经纪人姐姐的安排,给他准备参加活动的礼服,联系化妆师,大部分时候就是呆在剧组里。

  剧组里年轻人很多,年轻人培养感情也很快,你又是一个话痨,逮着谁都能唠两句。剧组里的人都挺喜欢你。

  每天聊来串去的,你就跟一个摄影师对上眼了。

  没事两个人老是腻在一块,没少被剧组老师傅调侃。年轻人有用不完的活力,有时候拍夜戏到凌晨,他还是会拉着你出去吃宵夜,骑摩托车兜风。

  趁着白天休息的时候,他会带你去附近的景点,给你拍好看的照片。

  张译看着你天天跟小男友你侬我侬的,忍不住跟经纪人打趣:“你看小年轻恋爱就是好,用不完的活力。”还拍了一张你俩并肩在夕阳下说笑打闹的照片,到现在也还在他的手机里存着。

  好景不长,剧组杀青这天,你提着道具老师的长刀表示要杀了你的小男友。

  “怎么了?这是?”张译按住你夺过你手里的刀。

  “他劈腿!脚踩好几条船!”你声泪俱下。

  “该杀,确实该杀,那你杀完他准备怎么办?”

  “先杀了再说!“你赌气。

  “那你被抓了怎么办?“

  “那我就抢在被抓之前自己抹脖子。“你胡说。

  张译笑了知道你就是一时气愤,并不是要冲动犯错。

  “那你准备怎么办?“张译打探你的心思。

  “你放心,我才不会这么蠢的!“你眼珠一转来了主意,冲出房门。

  晚上杀青宴,大家都在推杯换盏中,突然手机提示音接二连三的响起来,大家的注意力都被一条群发短信吸引住了。

  “袁宏脚踏n条船,玩弄感情……“

  你拿着手机仿佛完全不知情的样子,大声念出短信的内容。

  跟你一起站起来的,还有两三个姑娘。

  袁宏被吓的一溜烟跑了出去,那几个姑娘也跟了出去,你坐下继续吃饭。

  “杀人不见血哦“你低头看到张译发来的信息。

  “承让承让。“

  “你怎么不跟着去?“

  “我才不去,他肯定要编瞎话,我才懒得听。”

  “万一他跟别人编瞎话呢?”

  “放心,我都打听过了,刚才出去的有一个姐姐出了名的暴脾气,他肯定没好果子吃!”

  张译盯着手机屏幕抿着嘴笑起来,感叹少女古灵精怪却聪明伶俐,像猫。

  离开剧组路上,经纪人姐姐怕你心里难过,安慰你。

  “姐,我没事,虽然现在心里还有点不舒服,但是回头想想这几个月过得挺开心的,我是觉得感情这事儿贵在开心吧。”

  “你想的开就好,姐就是怕你吃亏,憋着不说自己更难受。“

  “我哪儿能吃亏呀姐,你看我这得一个免费的陪玩陪吃陪睡,然后拍摄一结束就能分手还不用我负责,这种好事打着灯笼也找不到。”

  一车人都笑了,连司机都感叹:“小姑娘很豁达嘛,是有大福气的人!”

  张译全程没说话,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晚上回到住处,经纪人姐姐一直把你送到门口,再三确认你没事才离开。

  你进了门,整个人瘫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

  躺了很久,中间手机震动了五六次,你都懒得起来看。

  半梦半醒的睡了过去,睡到凌晨五点,突然做噩梦惊醒,睡不着起来看手机,才看到张译给你发的消息。

  第一条消息是他拍的你和摄影师的照片,你不得不承认张译拍照技术不错,抓住了你最快乐开心的一刻。

  “谈恋爱总会有不太如意的时候“

  “有时候你喜欢别人,别人不喜欢你“

  “有时候别人喜欢你,你不喜欢别人“

  “好不容易你俩互相喜欢,又未必有没有上天捉弄“

  “有人寻觅一生指数结局圆满,有人只追求过程美好不在乎结局,我不知道你是哪种”

  “但我猜你也不像车上说的那么无牵挂,我看到你偷偷哭了好几次“

  “我没劝你“

  “我知道你躲着我们有自己的疗伤方案,我也知道你总会想得通,你那么聪明,总能想得通。“

  “如果你难过,就给我打电话,千万别做什么让自己后悔的事。哥在呢”

  最后一条是一条语音,你听完眼泪就控制不住的流下来了。

  原来,他都明白。

  哭到天蒙蒙亮,你才睡着,这一次你竟然做了一个C梦,虽然没看清脸,但你分明听到梦里的人说,哥在呢。

  

评论(20)

热度(2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